青杪吃土豆

嗨!我是青杪!
喜欢的乐队是FOB MCR

虽然什么都不会,但也努力做一些事…
真的啦!是真的!!

Obscure.

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……大批量的意识流和严重脑补,混杂着花式OOC与我自己都说不清的情感,还又短又小。
这也并不是我在慢慢磨的那篇啦。
但,我不知道这是刀还是糖。
分不清楚,挺不自在的。
 

 
谢谢您能点进来,还看我那么多废话。x

 



#意识流注意。
#OOC注意。
#自我想象注意。





Pete把词交给Patrick.
他捏住纸张的拇指压地那样紧,Patrick几乎能看到指尖下蔓延出的细小碎褶。他显得有些憔悴,可能是不停歇的工作搞得Pete疲倦不堪,也可能……Patrick猜不到什么别的,也抗拒猜想别的。Pete为他的词倾入了太多——他总是这样认真又执着。
Patrick知道,这些并不仅仅是他押韵的长诗,也是他迷乱的内心,他正试图于他心中的那片迷雾中找到一点方向感。于是他写东西,一遍又一遍,打磨这些文字,一遍又一遍,直到它们变得恰当又精巧,像副地图,只是对他自己和观看者来说,目的地是不一样的。
Pete很擅长把情绪灌注进另一个载体中,词句,韵脚,甚至是Patrick.
像是他的什么“超能力”一样。
Patrick不知道为什么,他甚至不知道这些句子为谁,为什么而诞生。他想他隐隐地知道零星半点,但他又不想承认,他也不能完全确定。
他只是很喜欢,他喜欢Pete的词,喜欢的要命。不止是因为引起共鸣,也不全是因为内容深刻。更大一部分原因是这些都是属于“Pete的词”……或者别的什么。
有时Patrick觉得像是疯了一样。他深知自己与Pete相较,性格亦或是风格都是迥异。但正是这种“不搭调”而产生的“和谐”让他该死的着迷,并沉浸其中。
老天。Patrick在心中感叹。他离疯狂这么的近。
他再次为这别扭而又真实的关系而感叹。

“唱吧,Patrick. 编个曲子,唱它们。”Pete眨眨眼睛,但他再也分泌不出多余的泪液来滋润那对干涩的眼球。好像那些廉价的眼泪都离家出走了一样——但原因是什么呢。
“我为它们花了好些时间。” Pete这样说。他打算不再思考“出走的眼泪”。他将那几张乱七八糟的纸稿凑的离Patrick更近些。
Patrick开始读这些词,他接受这些语句并分析它们,毫无保留地嗅着这其中散发出星星点点的那些诱人气味。晦涩又苦闷,像一支焦油量超标的卷烟。
太多了。太多了。Patrick甚至想拒绝。太多了,这其中含纳着的,明显的,隐晦的消息实在是太多了。
“Please , 唱它吧。就当是为了我。” Pete揉搓地眼眶都微微泛红,但他始终挤不出一滴眼泪。他的嘴角没有刻意耷拉着,却怎么也提不起来。
Patrick开始动摇。只因为他太爱这词句,他怕他陷的更深,他怕他突然啼哭出声。
真他妈该死……
Patrick拒绝不了。
真他妈该死。见鬼的“Pete的词”。
Patrick接下那份词稿,他决定拟一段旋律,再煮上一杯最纯的浓咖啡。

Patrick仍旧对答案很模糊,以至于他对问题的记忆都有些模糊。他甩甩头,不想再思考下去。他干脆一把抓起吉他,搓了搓指尖,他已经准备好尝试去触碰答案了。
Patrick的手指扫过那六根琴弦,这是为了他的曲子。
Patrick的声带震动哼唱起曲调,这是为了Pete的词。
Patrick阖起眸子,注入些情感,这是为了Pete.
Patrick让那些歌词从口中滑出,他却不知道是为了谁。

“唱吧,Patrick , 唱它们。”
Patrick又想起了Pete的话,想起了Pete微红的眼圈。Pete是故意通过使劲揉搓来掩饰些什么吗?
唱吧,Patrick , 唱下去。
Patrick在心里告诉自己。他心中的答案越来越模糊了。于是他的嘴角上勾出一个浅浅的微笑——上帝,他真爱这种感觉。
Patrick更加大声地唱着,用前脚掌打着节拍,向其中投入更多情感。
唱下去,Patrick , 谁也不为。
 

评论(11)
热度(19)